属性杂但洁癖/山田凉介/前田敦子/生驹里奈/宇野实彩子/贾凡/蔡徐坤/4846j家民工桃草日系博爱党/大厂女孩/湖岛女孩/邵明明/永濑廉/徐均朔/赵一博

当酱油变成老抽

个人随笔2019/1/12

Chapter 1

突然想起来很久没写过东西了,换了新工作之后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因为没事做一直咸鱼着,虽然把网盘里之前存着没看的小说补了很多,但是实际上能看完整本的也就那么一些,很多都是看了开头前一两章就完全失去了兴趣。

 

 

不过咸鱼的时候只想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工作忙碌起来的时候一得空却开始想找人聊天,我大概也是比较奇妙了。然而熟悉的朋友却都在远方加班,这样一想好像现在和我在一个城市的好朋友真的很少,有时候真的还是会觉得格外寂寞······

 

 

特别是在最近工作不顺心的时候,想着想着就觉得假如能有个好朋友能听着自己的抱怨就好了,其实平时的时候我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但也可能是因为平时话少所以在生活不如意的时候更喜欢用言语来把负面情绪发泄出来吧。而且这种工作上的不顺心处理的不好就会让自己很难受,像我这种想得多的人已经开始从为什么我会造成这种工作上的错误联想到我的性格,再从我的性格养成想到了我从小的生活环境。不知道为什么,然后越想到深处越想哭。

 

 

我能回忆起的我最小的时候还是很无忧无虑的一个人,大概是我四岁还没上学的时候,我每天的日常就是出门找附近的高中生聊天(毕竟我就住在高中学校里面),聊了些什么我也不太记得,只记得那时候我会聊到我家都吃完饭了才回家。

 

 

后来就是上小学了,上小学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三年级无意间头发上长了跳蚤,然后妈妈带我去剃了光头,出门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出门只好戴一顶帽子,结果去领通知书的时候被一个玩得好的男孩子在教室里掀了帽子,整个教室的人都在笑,当时我真的特别尴尬。不过之后因祸得福,在四年级被选入合唱团的我,因为头发长度太短站在了男生队伍的第一排,成为男子团队最帅气的人(我自认为的)!

 

 

不过因为那时候爸爸妈妈总吵架,所以从小对于婚姻的看法就比较早熟,很早之前我就认为婚姻是真的要两个人彼此适合,假如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一个人生活也不是不行。不过就像今天看到的一条微博说的:“我不相信这世上有唯一的一个“对的人”,所以我也不太相信婚姻。所谓Mr.Right应该是“在这个时间段恰好与你目前的生命轨迹最吻合”的人,但是下一个阶段呢?学生时代没有现实压力的恋人,在工作后二人可能会有天差地别的分歧。目前你非常忙,所以想要一个空闲时间比你多,可以照顾你给你安全感的恋人,而不是各自忙各自俩星期都见不上面,但如果十年后你闲下来了呢?你现在是饱读诗书的有志青年,想要一个理解你的“有趣灵魂”,指不定五年后你变成了职场精英恨不得杀了这个没事找事的作比,又想要一个照顾你体贴你的后勤部。”

 

每个时期适合自己的人确实很有可能不一样,能找到一直和自己走下去的人更是难上加难,可是不管怎么样,除了因为爱情,我不接受其他原因的降低自己标准所找到的伴侣。


评论

© 当酱油变成老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