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杂但洁癖/山田凉介/前田敦子/生驹里奈/宇野实彩子/贾凡/蔡徐坤/4846j家民工桃草日系博爱党/大厂女孩/湖岛女孩/邵明明/永濑廉/徐均朔/赵一博

当酱油变成老抽

【喻黄】吵闹的日子

【喻黄】吵闹的日子

喻文州从实验实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身边的那栋图书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早已熄了灯,打开手机一看已经十一点五十九分了,中央的信息提示着喻文州的话费又已经没有了,于是他只好大爆手速地赶在十二点之前交了话费。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感觉最近自己的话费用得特别快,明明前几天才交的一百块现在就已经没有了,而且自己一般都在实验室里待着基本没用过手机,看来明天得去营业厅查查最近的话费使用,喻文州若有所思。

到达宿舍的喻文州迅速的洗了个澡就躺床上了,作为一名医科的博士生,喻文州的宿舍是单人间并且配置了一切所需电器,总体来说住宿环境挺不错的。

缓缓陷入沉睡中的喻文州没有发现,他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发出了一阵刺眼的光之后,一个婴儿般大小的蛋就这样静静地躺在了手机身边。

喻文州醒来之后先习惯性地做了自创的一套眼保健操,然后再睁开眼睛,他发现了书桌上的这个蛋,认真的思考着,这么大的蛋能吃吗?这样想着的他不自觉的伸出了手摸了一下蛋的表面,又轻轻地敲了几下。

没有研究出什么的喻文州决定晚上回宿舍再继续研究这个蛋,今天还有个实验要做,于是喻文州正要开门离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阵仿佛钙化物质碎掉的声音,他好奇地转过头,便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带着翅膀的男孩从蛋里面爬了出来。

那个男孩隐约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抬头看着喻文州,突然开口:“喻文州喻文州我好饿,我好想吃好多好吃的,我想吃糖醋鱼叫花鸡小龙虾帝王蟹……”

喻文州眉头一皱,觉得这个男孩子话真的好多,虽然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

一直没有等到回应的小男孩自说自话了好久之后,弱弱的看着喻文州问道:“喻文州你不给我吃东西想饿死我吗?”

喻文州关上房门,坐在男孩对面的椅子上,缓缓开口道:“你叫什么?”
“我叫黄少天,文州你有没有觉得本精灵这个名字超级帅气!这可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名字,你知道之前老叶……”

“等等打住,”喻文州无奈地打断了称自己为黄少天的男孩的话语,“那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一直在你身边听到的啊。”黄少天疑惑的回道。看着喻文州还是皱着眉头的样子,突然反应过来的黄少天说道:“哦我忘记跟你说了,我是一名掌管话语的精灵,前段时间我查到你已经很久没有跟别人说过话了于是前来看看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但是我又不能出现在你的面前,于是我就住在了你的手机里面。可是我一个人真的好无聊好无聊,然后我就用灵长联系到了一个能和我说话的生物……”

“等等,也就是说我最近手机话费都是被你用掉的是吗?”喻文州抓住了一个重点,“还有你不是说你不能出现在我的面前吗?那你现在怎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嗯……是的,就好像是因为聊得比较多就干扰了你手机的一些功能,就好像在不断扣费了,所以上面指示我要来给你赔偿,你有什么愿望吗?”黄少天刚开始说着还有点不好意思,说着说着便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喻文州。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说道:“我好像也没什么想要的,那要不你等我想出来吧!对了你刚刚不是说你要吃东西吗?你要这副样子跟我出去吗?”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板着脸一副不赞同的样子。

“这个就不用担心啦!看我的!”一层光轻柔地包裹住黄少天,然后他就慢慢长高变成了一个少年,有着栗色微翘的头发,一双大大的杏仁眼,五官的比例恰到好处,上身穿着一件卫衣,下身是一条牛仔长裤,比喻文州稍微矮那么一些,仿佛一个高中生一般。

“走吧走吧文州我们去吃东西,我这段时间知道了你们人类好多好吃的,一定要吃得饱饱的再走……”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自来熟的拉过喻文州的手臂就要出门,喻文州只好无奈地被拉着走,眼角弯弯地觉得这种感觉也不坏。

吃完饭之后黄少天终于有一点满足了,喻文州又带着他散了一下步消食,两人便懒懒地坐在了花坛边的靠椅上乘凉,黄少天手绕在脑后,懒懒地问道:“文州你等会要做什么?”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这种自带一点撒娇味的语气有点有趣,不自觉地有点开心,听到黄少天的问题后,抬起自己的手腕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三十,想了想之后回答道:“我等会先去实验室,少天等会是怎么安排?是跟着我还是去哪?”

“我跟着你回手机里面睡一觉再找人聊天吧!昨晚在那个蛋里面睡得一点都不舒服……”黄少天有点委屈巴巴。
“嗯好的,对了那少天在手机里是怎么睡觉的?”喻文州好奇地问道。

“在手机里我能用自己的灵力幻化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里面我给自己设计了一个超级大超级大的床,还有游戏机,无聊的时候除了聊天我还找找老叶打打游戏……”黄少天不知不觉地说着说着就有些困意了,“那文州我困了就先回手机里了。”

不等喻文州回答,一道光闪过,黄少天就不见了,喻文州打开自己的手机一看,一个Q版正在睡觉的黄少天出现在了自己的手机锁屏上,上面还有一个小气泡。喻文州好奇地戳了一下那个小气泡,小气泡便一下子爆开,变成了黄少天说的话,“文州你能在手机上看到我的状态,有什么事就戳一下我就好,我先睡啦,午安。”

喻文州开心地都快笑出了声,少天真可爱啊!
连之后照常去实验室的路上,喻文州都觉得风景好看了不少。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便这样一直和睦地相处着,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吃遍了学校及周围附近的所有好吃的,黄少天也将自己的各种属性全部暴露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从未觉得夏天居然是一个如此令人开心的季节,暑期的全部实验都结束后,喻文州正打算戳戳黄少天带他出去吃好吃的,结果却发现锁屏上的黄少天不见了。

喻文州马上就慌了,他赶紧回到宿舍,打开自己的手机不断的查看与关屏,却一直没有看到那个陪伴着自己的黄少天。他只能呆呆地坐在床边,以为这一段梦一般的快乐的日子真的要离开了。

突然手机一个闪动,一个巨大的文字泡出现占满了喻文州的整个手机屏幕,喻文州愣愣地点开了它,“文州文州不好意思啊,我刚刚去找老叶帮他揍人去了,我现在真的超级超级困,让我先睡一会,等会我醒来再叫你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啊!”

然后文字散去后,一个抱着剑就这么睡着的Q版黄少天小精灵就在角落里待着。喻文州突然感到了一阵心安,意识到了某种温暖的情绪弥漫在自己的心中,这种心情想要说出口,想要让黄少天知道。

不管怎么样,还是得等少天醒来啊,反正少天还欠自己一个愿望,就让少天一直陪着自己吧,这种吵吵闹闹的日子,因为有着少天的陪伴显得比以前要有趣得多呢。不过出门时的约法三章还是要的,比如那个老叶是谁得让少天好好交待一下呢,喻文州心想。

然后在睡梦中的少天打了个哆嗦,远方正在搞事的叶修也不禁背后一凉。


——FIN

后记:少天的生贺我终于赶出来啦!说起来文笔下降了好多……还是得多看多写啊……
少天生日快乐🎂希望以后也能开开心心的
说起来喻黄在我心中就是这样一种陪伴的感觉了,可能感情进度有点快?不过我一直都觉得开朗的少天总能在和喻文州第一次碰面的时候迅速成为喻文州心里不一样的存在,毕竟对于喻文州来说,黄少天是不可抵抗的引力。
最后谢谢观赏啦~












评论
热度(4)

© 当酱油变成老抽 | Powered by LOFTER